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首个管家服务白皮书发布 万科物业创新服务模式又出新举措 ——从“管什么”到“怎么管”,从日常服务到惊喜服务


 2023年,万科物业发布全新宣传片《冲吧,小黄衫》,聚焦一群“管家人”琐碎又温馨的日常服务,让更多圈外人产生了共情。管家到底“管”什么?怎么“管”?什么样的管家服务才是好服务?320日,中指研究院发布行业首份《物业管家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给出了答案。

 万科物业提出“有事帮忙管家好”的服务口号,每500户配置一名专属生活管家,提供入户服务,实实在在随时解决业主的生活问题。


万科1.png


图为万科物业的幸福管家服务体系

 

 凭借对住宅空间服务的用心,万科物业管家围绕业主房屋使用全周期,在搬家、交付周年庆、装修、空置等不同阶段,沉淀了多样化的服务内容,形成《搬家指南》、《交付周年纪念服务清单》、《客户关键时刻惊喜服务清单》、《空置房惊喜服务清单》等一系列标准服务,为物业行业服务创新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标杆示范。



1710482864238.png

图为万科物业管家为空置房提供的惊喜服务:家具防尘罩、门铃摄像头

 

 万科物业在日常服务之外,“惊喜服务”已覆盖服务的1869个小区,感动过15058位业主。据了解,管家们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渐渐组建起一支专业的管家团队,研究出一套惊喜服务打法。

 在上海春申万科城,万科物业管家李兴友定时慰问独居老人,发现老人身体不适,他时常陪同老人前往医院,替老人购买药品,并在事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此外,他还会上门替老人更换浴霸、调整床具等。这些细微的帮助深深触动了老人的心灵,获得公开表扬与认可。


万科3.png

图为万科物业管家李兴友送医、收获表扬

 

 每年暑假,万科物业管家会组织举办“万物童行”夏令营课程,据了解,该活动已持续开展8年,累计已有7万名小朋友参与其中,是国内覆盖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小区儿童成长类活动,深得小区业主的认可。


 万科4.png

 图为万科物业开展的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课程培训和实操演练


 白皮书介绍,万科物业陆续在服务的住宅小区中引入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针对物业管家、安全员等一线岗位,开展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课程培训和实操演练,截至2023年底,万科物业已在全国超过933个项目中配置了AED设备1715台,多次成功挽救业主生命。


 从被动服务到主动创新,从惊喜服务沉淀为标准服务,在物业服务行业的变革浪潮中,万科物业以其独创的管家服务体系,为整个行业做出了示范和标杆,也树立了崭新的服务典范。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