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抗疫“姐妹花”



 西部1.jpg

她们,是普通的物业人;她们,也是坚强的战士。在疫情期间她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作为守护社区的最后一道防线,她们就是西部集团下属曹杨物业公司长风管理处抗疫“姐妹花”。

今年3月,刚担任小区经理的姜雁,原以为可以循序渐进慢慢来,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她必须迅速进入角色。接到小区封控管理的消息后,她狠下心告别了马上就要中考的儿子,整理行囊住进了办公室。一张折叠床,一床被子,一个枕头,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她已经奋战了一个多月。她管辖的长风三村有79个栋楼,居民的吃饭问题是放在她心上的头等大事。她提议各楼栋组建楼组群,协调物资团购事宜,同时倡导邻里互助,帮助楼内不会网购的老年人。为了让居民安心宅家,她和志愿者们组成了运输小分队,担负起了最后100米的物资驳运工作。

自3月底以来,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她从未休息过一天。从最初只能拎起20斤大米,到如今扛着60斤大米都能健步如飞;从最初背不动消毒喷雾器,到如今背着三十多斤的装备满小区消杀……这个刚刚“满月”的小区经理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姜雁笑着说,虽然不是网上爆火的“刘畊宏女孩”,但扛着大米也在疯狂燃烧卡路里,一个月下来瘦了五六斤,以前天天喊着减肥,现在真的实现了。

作为首批物业驻守人员,王飞从3月24日起就住在管理处。白天,她忙着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快递驳运等工作,根本没有休息的时候。每当有物资到小区,她总是忙到飞起,卸货、分装、搬运,最后送到居民手里,她总是忙前忙后。到了晚上,她就在折叠床上应付一下。因为经常忙得无法准点吃饭,她得了急性胃炎,在医院挂水时,还盯着手机,时刻牵挂着小区。

王飞喜欢在“大白”服上涂涂画画,一是让居民容易辨识,二是可以稍稍缓解一下每天紧张的工作。每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她总是贴心帮助不太会操作手机的老人生成核酸码,并见缝插针地宣讲各种防疫政策。每天晚上,她回到办公室脱下口罩,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由于经常给封控楼栋运送物资,再加上身边同事确诊,王飞在4月7日的抗原自测中显示阳性,并在后续核酸复检中确诊,被转运至方舱进行治疗。期间,虽然经历了抗原阴性、核酸复阳等一系列曲折经历,但心态乐观的她积极配合治疗,人在方舱心系小区,通过电话、微信坚持线上工作。4月26日,王飞治愈出舱,在隔离观察满7天后,她不顾领导、同事们的劝说,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王飞说,自己不喜欢说煽情的话,她只是觉得社区防疫是自己的责任,在战胜疫情前,她必须回到这里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