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细微之处见服务 汇聚力量助转型——“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优秀案例选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今年4月起,市物业协会充分调动会员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案例征集大调研活动。征集内容围绕本市物业行业的问题、建议、措施、办法等展开,通过集思广益、开阔思路,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物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案例投稿309篇,通过专家综合评审,共有30篇获评金点子案例,120篇获评优秀案例。这些获奖案例, 尽管只是微建议、微方案和微创新,但能从细微入手,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相信其汇聚的磅礴力量, 将成为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此,我们依托“上海物业管理行业”微信公众号开展连载,每期一个优秀案例,供行业各相关单位相互学习借鉴。


金点子案例(技术篇)





自研干垃圾压缩机降低物业服务成本
上海市北高新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png

市北高新园区物业服务项目“智汇园”日常运行平均干垃圾每日处理量50桶,按照每桶清运费40元计算,一个月成本61,000元,一年需要支出732,000元。为了节约成本,智汇园管理处员工根据现场垃圾分类情况,发现干垃圾属于抛货居多,采用人工用重物压缩后可以提升一半的空间效率。为此,工程部设计了一套液压压缩机装置代替人工压缩,既提高了效率,又降低了成本。

经估算:通过压缩原每天实际50桶的量,至少可以降低1/3即为35桶,每天可以节约15桶,每月可以节约18,000元,每年就可以节约216,000元。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工程部开展了研究制作。经过市场调研,市场上的压缩机体积大、投资成本高,用电量大,目前园区现场没有足够空间来存放大型压缩机。为此工程部人员根据现场实际状况,发挥想象力,自行构思画图、利用现有的垃圾桶,量身定制了一套操作方便安全的小型压塑机。员工们充分发挥想象从原来没有到有初步构思到最终定稿,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方案,最终确认方案,出具图纸并安排定加工完成制作。

压缩机安装完毕经过现场测试,操作简单方便,效果远远大于原来预估降低1/3的目标,在实际使用中基本上2桶变1桶,甚至3桶变1桶,按这个计算每月可以节约成本2.5万元,一年可以节约成本30万元。该设备经过实践效果突出,并且一个月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目前该设备已在多个项目中推广使用。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