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细微之处见服务 汇聚力量助转型——“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优秀案例选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今年4月起,市物业协会充分调动会员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案例征集大调研活动。征集内容围绕本市物业行业的问题、建议、措施、办法等展开,通过集思广益、开阔思路,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物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案例投稿309篇,通过专家综合评审,共有30篇获评金点子案例,120篇获评优秀案例。这些获奖案例, 尽管只是微建议、微方案和微创新,但能从细微入手,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相信其汇聚的磅礴力量, 将成为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此,我们依托“上海物业管理行业”微信公众号开展连载,每期一个优秀案例,供行业各相关单位相互学习借鉴。

金点子案例(党建篇)



如何发挥党组织作用,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
上海光明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便民服务活动.png

光明邻里市集(方竹路店)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方竹路211弄33号,于2022年1月8日试营业,7月23日正式开业,集市占地面积约5000平,建筑面积约2005平,房屋形态为两层单体结构

光明邻里市集以服务临港,聚焦民生为目的,以便民、惠民为主旨,通过“党建+”、“产业+”服务模式,打造具有“本土印记、光明元素、烟火气息”的社区民生特色集市,为周边居民提供买菜、购物、休闲、餐饮、社交“五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让新的一天从光明开始。

存在问题:

光明邻里集市是想建设成一个为社区老百姓所服务的、综合性设施,并使之真正成为该社区的核心,但在运营过程中发现,在链接居民生活方方面面之中,居民的参与感还存在一定的缺失。

解决方案:

“微服务”切实惠民生:积极参与镇政府“先锋上海、四季行动”等相关活动,通过与滴水湖社区党建共建,发挥党建联建共建单位集聚的最大效应,开展便民活动,如:婴幼儿保育教育指导、出入境政策解读、金融知识进社区、家政服务咨询、美食试吃等公益服务。同时每月与社区联动,推出便民免费服务(如修剪刀,裁缝,垃圾分类,反诈知识等,让社区居民们在这里能学、能逛、能玩,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从实际出发让居民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切实实的参与进来,让“微服务”切实惠民生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