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奉行“以养代修”理念 万科物业用“大脑”远程管理上千项目



2.jpg


3.jpg


万科物业对于小区设备设施的管理,始终奉行“以养代修”的理念。只有将设备的检查、调整、维护、保养等工作做在平时,才能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减少设备大修次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切实从根本上保障设备的运转效率,同时为业主降低设备运维成本。

小区设备设施的日常管理,远不止路灯、长椅,以及不易被发现的污水管道、屋面天沟、消防水泵都要定期定时进行清理和养护。水泵房、配电房等重要的运营设备藏在小区里隐藏的地方,它们的日常管理,业主通常看不见、感知不鲜明,可这些工作必须做在平时,否则,设备设施一旦发生故障,将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为此,万科天空之城云之谷采用“周期性”和“临时性”工单相结合的设备养护方式,二者相结合,确保设备运转不掉线。“项目采用周期性工单保养周期,通过工单在线上统一排程后,定时定量向工作人员手机进行派件。”工作人员在周期内完成处理,同时将处理情况和设备状态反传给系统,真正做到“验收留痕、有依有据。万科物业远程运营中心也会不定期抽检工单的完成质量,监督与整改工单作业规范,从而让业主们看不见的设备设施维保工作真正做到实处。

此外,物业还会将这些维保记录对客户公开,鼓励业主通过住这儿 APP,查询小区设施设备维保情况。未来,万科物业对于小区设备设施的管理,将持续奉行“以养代修”的理念,为业主提供更好地服务。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