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做好方舱的“大管家”


复瑞2.jpg复瑞3.jpg

在宝山罗泾的京东园区改建成方舱之前,徐伟一直担任园区的项目经理,而日常工作内容是园区的防疫及日常管理。当接到园区被征用建为方舱时,他主动向公司复瑞物业申请当志愿者,理由朴实而直接:“园区就是我的家,自己家遇到难事了,我不上谁上,只要能早点度过难关,付出什么我都觉得值得。”

作为罗泾京东方舱的项目经理,徐伟需要统筹全局,带领团队分解任务,确定应对预案,还要配合各地的医疗队进行分区管理,着力将方舱内的每一点做到尽善尽美。

“行”是挡在徐伟面前的第一重关卡。在疫情最吃紧的关头,可供调用的车辆有限,且通行防疫检查过程繁杂耗时长。经过多方努力,他紧急集合了一批不怕苦累、不惧疫情的司机师傅,组成援建队伍,并连夜落实所有车辆、通行检查、病毒定时消杀,保障援建队伍在封控管理下能及时就位、入舱能顺利进行。

在连轴转的工作下,“睡”也变得格外珍贵。趴在桌子、依着箱子,同事们解锁了五花八门的睡觉方式,“以地为床”更是现场休息区的真实写照。他带领团队紧急调备一些睡袋,以防员工缺少被褥,最大程度为员工提供保障。

保证所有工作人员“吃”好也绝非易事。随着大量医疗支援队与患者的进入,同一时段用餐人数高达四五千的巅峰,有时候饭菜配送远跟不上用餐速度。徐伟随机应变调集各类速食来通过拼单分散人群,提前安排发放泡面、面包、饼干等食品,确保工作有序不紊地进行。

徐伟说他从来不是一个“唠叨”的人,但在每每有新进工作人员要入方舱服务前,他总要反反复复把准备工作的要点提醒一遍又一遍:认真做好防护准备、日常消毒、戴好口罩、多吃点抗饿食物、少喝一点点水……

方舱内的工作,最辛苦的部分就是需要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天气渐热,在防护服内汗水经常浸透整套衣服。可能是因为防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都被看在了眼里,舱内涌现出一批由染疫的人们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见到“大白”穿着防护服工作不便利时,就会主动来帮忙搭把手。“比如说有一次舱内水管爆裂,就有懂水电的患者主动帮忙一起维修,减少我们的感染的风险。”谈到这些,徐伟真心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大家能早日返家,自己和同事们的付出才值得。

徐伟说:“这场疫情,或许让自己更加懂得去珍惜生活,珍惜身边的人吧。”人间有温情,抗疫亦有温情。共抗疫情皆莫怕,替汝尽望,待春暖花开日,那时山河应无恙!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