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调适心理 振奋精神


浦江1.1.png

上海的攻坚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上海的疫情近几天呈下降趋势,疫情在社区扩散得到有效遏制。浦江公司抗疫的坚守者和志愿者团队,经过一个多月奋战,通过公司组织的心理讲座,调适心理提升坚守毅力,振奋精神继续抗击疫情。

 自从公司进行疫情防控动员后,一批批浦江员工相继奔赴一线,其中有支援最缺人手的方舱医院和区级保障工作的员工,也有在项目连续驻守不能回家的员工。经过这一时期的“鏖战”,他们的心理不同程度的产生了疲惫,焦虑、紧张、不安等负面情绪。此外,长期的居家隔离、物资的短缺、对病毒的恐惧也可能让员工经受了精神压力。前不久,为了舒缓一线员工以及封控期间居家隔离员工们的焦虑不安、心情抑郁等情绪,浦江公司人力资源部特别聘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复旦大学MBA及应用心理硕士——臧伟胜老师为员工上了一堂网上直播课。当天有621名员工参与了直播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讲座一开始,在线员工把自己最近在抗疫过程中遇到的郁闷、不安、焦虑的情况提了出来。例如,被隔离在家缺少物资,小区有阳性患者无法及时转运,做核酸时害怕交叉感染,担心独居的父母没有人照顾,“熊孩子”在家闹翻天,面临中考、高考的学生怎么办等问题。臧老师对这些员工身边发生的真实难题进行讲解:舒缓焦虑可以用认知、探索、改变的方法。每个人有了负面情绪后,要学会接受它。当你无法改变现状时,你可以改变自己的认知。每个人都可以进行自我心理调节。进行自我调整、生活调整、情绪调整、认知调整、行为调整、专业调整。听了老师精彩的讲座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提出问题。一位来自一线项目的员工问:“已经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值守超过1个月了,特别想念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孩子已经对父亲有了生疏感,不会主动叫爸爸了”。还有一位支援方舱医院的员工说:“我们整天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工作还是要继续,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到了深深的无助感”以及“担心疫情就这样下去了,每天都在新的一轮14天隔离中往复,看不到尽头”等。臧老师很有耐心的聆听着提问,热情的进行合情合理的分析。大家敞开心扉、倾吐心结,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讲座,足足进行了三个小时。在公司提供的这个沟通心灵的平台上,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和“爱”,感受到了公司的关怀。大家通过互相交流体会、互相鼓劲与打气,更坚定了一个信念:自己现在为抗疫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很有价值的。尤其是支援一线的员工和志愿者,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整个社会点亮希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调整情绪,各尽其能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去帮助身边的人,哪怕只是发一点微光,聚焦起来也能照亮一片大地。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与互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员工得到了心理疏导,舒缓了焦虑情绪。大家坚信,彩虹总在风雨后,抗疫的最后胜利已经不远了。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