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抗疫一线的勇者——殷行物业保洁员



 殷行1.jpg殷行2.jpg

 

殷行物业的开鲁二、三村小区是多层老旧住宅,拥有12万平方米、84个门牌、1700多户居民。由于疫情爆发,已经连续几天20个门栋出现阳性及疑似密接。按抗疫防控要求进行封楼栋管理。居民需要足不出户,生活垃圾、生活物资都需要由居委、物业服务人员代送等。大家对阳性楼门栋收集垃圾,消毒有想法,因为风险大,容易被感染。保洁员王菊知道后,主动向小区物业经理“请战”,“我上吧,我做保洁这么多年,流程我都懂,消毒我也会,再说我年纪也不大。”王菊坚定的说。希望由她来负责开鲁二村54个门牌、1000多户居民的环境清洁消毒等保洁工作。

每天她从早上五点就开始工作,先到非阳性楼栋清扫、运垃圾、消毒。结束前面的工作后,立刻换上厚实的“大白”防护服,开始清洁消毒阳楼。每天她必须背着10斤重的消毒水,手拿清洁工具,楼上楼下一趟趟消毒,收集生活垃圾。有时为居民代送生活必需品(如米、油、菜、肉等)做志愿者工作。工作十几个小时,腰也站不直,整个人也被汗水淋湿。就这样也会碰到一些难缠的居民,开鲁二村53号6楼有一户居民本身是阳性居民,但由于家中有瘫痪老母所以不肯去隔离,坚持住在家中。可就是这户阳性居民却总是做着一些不合时宜的事情,竟然买了一箱黄酒,为了不让阳性居民随意走动,王菊这个脆弱的女人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毒水硬抗到六楼送到该户居民家门口。王菊这个四十几岁的中年妇女坚持了整整二十多天,一个人抗下了独自面对感染风险的压力,也抗下了居民的无理取闹。随着市房地局抗疫工作提示,要求物业企业对小区环境清理消杀工作,王菊她又积极的投入对小区公共设施设备的消毒,默默地在物业保洁员岗位上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有人问她,你这样辛苦,又这样危险值得吗?这个朴实的中年妇女低着头,略显羞涩的说:“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我会继续坚守我的岗位,为了打赢抗疫阻击战,我们共同努力,上海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