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三缘人众志成城抗疫情


三缘1.jpg

小王是三缘环境科技公司入职的第一位零零后小伙子。平日里他性格开朗,乐观向上。自本轮疫情爆发之初就自告奋勇,主动请战,于3月上旬便投入到徐汇区枫林街道的抗疫消毒任务中。通过一个星期的磨练,逐渐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承担一个片区消杀工作的顶梁柱。聪明灵活、勤劳勇敢,朝气蓬勃的小伙子,让疾控老师和居委干部印象深刻。

4月1日开始,形势变得愈发严峻,一夜之间,整个居委有几十例阳性人员被转运隔离,就连几位居委干部也未能幸免。看着昔日一起工作,朝夕相处的战友一个个被带走,小王心里很不是滋味。空气似乎已凝固,或许是害怕和恐惧,担心自己会不会也被感染?他有点感到喘不过气来,他凝望着眼前继续等待消毒的十几栋居民楼,焦灼万分,充满矛盾。他想到过退缩,他也曾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每天的消杀是否做到位,怀疑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甚至怀疑自己值不值得这样去拼命。

 但想到如果没有人继续承担责任,大楼里的居民是否比我们更无助,更迷惘。他们此时此刻非常需要帮助,于是他最终还是拿起武器,坚持奋战至今。此时此刻,像小王、刘师傅一样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三缘人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在疫情严重的社区,有的在方舱医院,有的在隔离酒店,有的甚至是居无定所,四处应急,困了睡车上,饿了吃泡面,日复一日,至今未归。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