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习近平总书记到古北市民中心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到古北市民中心考察调研




1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应勇陪同下,深入上海杨浦滨江、古北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社区治理和服务等进行调研。

当日傍晚习近平来到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考察。古北社区居住着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习近平听取了社区开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服务基层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等情况介绍,并同正在对行政处罚法修正草案实施立法意见征询的社区代表亲切交流,其中有古北物业的常务副总经理李奕。习近平强调,你们这里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建立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你们立足社区实际,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做了很多接地气、聚民智的有益探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丰富民主形式。

据了解,古北社区所在的虹桥街道,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15年全国首批设立的4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中唯一街道,在四年多的工作实践中,完成30部全国性法律草案的意见征集工作,上报建议491条,其中25条已被采纳。同时,虹桥街道作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也同步开展了对本市地方性法规的意见征集古北物业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信息员单位,围绕物权法修正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法制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