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行业党建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参考资料总第43期


上海物业党建参考资料

总第43期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编            20191128



●全面对标对表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

中共上海市委11月1日上午举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李强指出,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着眼上海特殊使命、立足超大城市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坚持富于创造的实践要求,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贡献上海智慧、提供上海样本。会议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贺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李强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站。

李强强调,要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上海长远发展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自觉顺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拿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上海落地生根。

李强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更加自觉地把“四个放在”作为工作基点,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要把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在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等重大实践中抢占先机、厚植优势,形成体制机制创新的制度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贺信精神,广聚天下英才,汇聚全球智慧,实现好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好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国际高端平台的作用,完善柔性引才用才机制,构建更加开放、更加灵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体制机制,为实现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

李强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上海超大城市特点,按照“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引领,更加注重在细微处下功夫、见成效,在破解超大城市治理难点上持续用力,把“绣花功夫”做精做细。要着力建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两张网”,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李强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要花大力气解决“老、小、旧、远”等难题,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着力形成制度性的安排和长效机制。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放权、赋能,让基层为群众办事更有能力,让基层治理更有活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抓实抓深抓细,确保圆满成功。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摘自2019112日《解放日报》01

 

●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上海发展总体要求的领航指向,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要有更高的认识站位和更强的能力本领,胸怀大格局、具备大视野、谋划大手笔、展现大作为。强化战略预判和前瞻布局,抢占发展的最前沿和制高点。大胆解放思想,勇于突破超越,在谋划明年工作和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敢于提出“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子落而全盘活”的大手笔大战略,积极推出一批服务国家发展、促进未来发展的大项目大工程。

■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治理的科学指导,更加持续深入地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提高思想站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城市治理的重要意义,把规划建设管理、生产生活生态、审批服务执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放到城市治理的系统工程中统筹谋划。

■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战略指引,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是长期战略任务,既要坚持谋定而后动、深思而后行;更要立足当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努力再创加速发展新奇迹。

■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核心功能的精辟论断,更加精准施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把强化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作为做好上海经济工作的突破口和重要发力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三大产业要集中精锐力量、加快发展突破。进一步提升创新浓度、经济密度、投资强度。

■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上海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更加积极主动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党的初心始发地,要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推进党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摘自2019118日《解放日报》01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上海发展强大动力

上海市委常委会11月6日上午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上海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上海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全面贯通学、抓住精髓学、带着使命学。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上海城市治理的基本原则和重要方法,科学指明了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战略方向,准确指出了上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所在,对上海党建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殷殷嘱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发表的重要讲话与去年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紧密联系起来,系统学习领会,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攻坚克难的智慧,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结合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加强系统研究谋划。立足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深层次审视各项工作,使之更精准、更到位、更富成效。聚焦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多出实招、善出新招、能出硬招。要逐项梳理分解、细化落实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上海发展的务实行动,转化为造福上海人民的务实行动,转化为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

——摘自2019117日《解放日报》01

 

●中办印发《规划》,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从2019年开始,用5年时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实现以下工作目标。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深入,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广大党员自觉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教育培训效果更加显著,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过硬、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三、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更加健全,集中培训逐步走向常态,日常教育更加规范,推动形成教育和管理、监督、服务有机结合的党员队伍建设工作链条。

《规划》提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坚持联系实际、继承创新,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规划》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适应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要,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全面落实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对党员进行系统教育培训。

《规划》要求,着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今后5年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教育培训;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七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世情国情党情、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教育培训;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党的优良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等教育培训,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

《规划》明确,完善组织形式。坚持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组织生活、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系统性。要结合实际,研究确定重点项目、对象和专题,采取省级示范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的形式,开展党员集中培训。丰富教学方式。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强案例培训,选好用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生动鲜活案例。开展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学习重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运用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红色基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一体化建设,完善学用功能,构建更为便捷高效的网络学习阵地。建设全国党员教育资源库,建立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平台,发挥全国党建网站联盟作用,用好“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 

——摘20191112日《解放日报》01

 

●“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于11月25日启动

由“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联合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推出的“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于11月25日正式启动。本次挑战赛覆盖全市所有学习组织,分为“16个区+8个大口”赛区组织参赛。赛程为期3个月,分线上答题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包括8场线上知识竞赛,1场线下的“2019年度‘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学习者大会”(含知识竞赛决赛)。

8场线上知识竞赛通过解放日报·上观新闻APP进行。以周为周期,每周六上午8时开放当期竞赛入口,并同步公布上周竞赛情况及相关榜单;次周周三24时关闭当期竞赛入口。每次答题共有10道,题目从10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答题时间为90秒。 成绩按照准确率和答题速度综合计算。每个答题者拥有一次答题机会,分享答题可额外获取一次机会。每期100道“多学一点”题库,将在每周一至周五在上海学习平台“今日推荐”和“奋楫新时代”栏目部分文章的文末嵌入。首期答题入口开放时间为11月30日(周六)8时至12月4日(次周周三)24时。首期题库于11月25日(周一)至11月29日(周五)在上海学习平台刊登。以后每期以此类推。

2020年2月,将举行线下2019年度“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学习者大会,并举行知识竞赛决赛。参与决赛的10支队伍将从8期线上竞赛累计成绩排名前10位的组织中产生。
另外,每期还将根据各学习组织的竞赛情况推出“竞赛个人得分榜”和“竞赛组织得分榜”,并在整个赛季结束后,结合总榜单评选系列荣誉奖项,颁发奖品。

——摘自20191126日《解放日报》01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