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行业党建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上海物业党建参考资料第72期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关于修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110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大会通过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

栗战书发表讲话指出,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时代背景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这从根本上得益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必须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这一全新政治制度理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得益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宪法核心原则,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宪法的实施,最为根本的就是确保党的指导思想、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得以全面实现;得益于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得益于依法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既支持“一府一委两院”高效推进各项事业,又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得益于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动人大制度和运行机制更加完善更加定型,有效保证国家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栗战书指出,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各位代表肩负党和人民重托,积极参加会议审议,提出高质量、有分量的议案和建议,从不同角度参与重要法律的制定修改,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保持永不放松、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栗战书说,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使命新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实施宪法,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依法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摘自2022年3月12日《解放日报》01版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洋发表讲话强调,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在本届政协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我们提出要准确把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这个政治组织赋予我们的责任,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必须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四年来,我们认真践行这些工作原则和理念,增强了政治能力、为民情怀和协商本领。在新征程上,践行这些原则和理念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履职为民,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诉求,集中人民智慧,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把委员作业写在中华大地上、写到界别群众的认可里。要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健全协商制度、培育协商文化,注意总结新鲜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真正做到遇到问题多协商、双向互动会协商、坦诚相见真协商、充分交流深协商。

汪洋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交上一份五年期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摘自2022年3月11日《解放日报》01版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经风雨见世面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

■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

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有些事情是不是好事实事,不能只看群众眼前的需求,还要看是否会有后遗症,是否会“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和责任

■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摘自2022年3月2日《解放日报》01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今年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5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稳定经济大盘

■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稳定经济大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摘自2022年2月26日《解放日报》01版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

■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摘自2022年3月18日《解放日报》01版

 

●李强主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3月1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应急处置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应急处置要进一步提速,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抓实,重点场所管理要进一步从严,服务保障要进一步细化。坚持以快制快。

■抓紧对闭环开展全流程、全链条排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把每项要求和标准落到实处,加强自查督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照顾好老人、儿童等处于隔离管控的特殊群体,保持正常就医通道畅通。

■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确保统一调度、信息共享,提高指挥协调效能。“四方责任”要全面压实,以严格问责推进责任落实。

■各区要担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体系,解决基层困难,做到反应果断迅速、

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行业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

■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要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体谅他们的不易和付出,及时科学调配力量,让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抗疫。

——摘自2022年3月12日《解放日报》01版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

全市共产党员:

面对当前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计得失、不辞辛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控阻击疫情蔓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此,谨向奋战在全市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上海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带动全市上下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维护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全、有序、活力。

要带头发挥党员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讲条件、服从安排,加倍努力做好岗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响应支援倡议、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接受居村党组织统一指挥,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要倾听群众心声、传递群众诉求,发挥党员离群众最近、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及时了解社区邻里、职工同事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重点关注老幼弱、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家属等特殊群体,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要积极组织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协助相关党组织把“社区能人”发掘出来、把群众骨干发动起来、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凝聚起共护家园的强大合力。

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党员是群众“主心骨”,党员在,群众就安心定心。要争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市民自律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要争当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对于身边好人好事、感人故事要带头点赞,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针锋相对、敢于批评斗争,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党员的担当作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摘自2022年3月24日《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