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行业党建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深化物业行业党建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论坛成功召开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6月24日上午,由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的”深化物业行业党建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党建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会议室召开。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志军,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党建研究会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基层处原处长、市委组织部调研员童强,上海市房管局物业处处长穆东萍,天津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林谷春,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凌宁,嘉兴市南湖区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章建、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志兴等有关领导以及市物业协会会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近300人集聚一堂,交流 “党建工作”实践经验,共同探索物业行业与党建融合新路径。

周志军副书记在论坛致辞中对上海物协加强行业党建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并对今后加强行业党建提出了四个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创新工作载体,通过党建联建整合社区资源;三是要以立功竞赛为抓手,切实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四是要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本次论坛上,王志兴书记作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全面回顾展示了上海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做法经验。

林谷春会长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以党建为引领以发挥社会作用为第一要务的工作模式”为主题,分享了天津物业党建工作经验。

凌宁会长以“夯实党建基础,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安徽物业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

章建秘书长以“五彩物业——美好生活”为主题,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南湖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的风采。

两家上海首批党建品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上实发展物业联合党委副书记朱云飞和上海沙田物业党支部书记赵小凤,分别以“党建促和谐,社区沐春晖”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合理共建美丽家园”为题,交流了本市物业企业深化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论坛最后,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党建研究会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对来自上海和外省市物业行业、企业的6位书记和负责人在党建论坛上的交流发言作了精彩点评,表示:聆听了物业党建论坛,来自上海和全国各地的同行,交流了党建引领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这是物业人向百年党的生日献的一份厚礼。听了各位精彩发言,印象比较深的有几个感悟: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物业行业必须自觉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领导落到基层神经末梢。接受党的领导,落实党的领导;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物业管理服务,是最重要最直接的群众工作。各地从群众痛点堵点出发,用一件件雪中送炭难的实事,及时回应老百姓的呼声,并创新互联网+工作方式,探索实施标准化,建立议事厅,建立评价体系等提高物业管理质量。打造行业党建品牌,促进微更新,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开展协商民主,用“1+3”体制协商破解各种难题,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是加强思想引领。增强精神力量,评优创先,行业自律,加强队伍建设;五是维护职工利益。通过行业工会,维护物业人员利益,慰问困难职工等,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一线物业职工。总之,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具有专业特点的行业党建不可或缺。要推动物业企业融入区域党建,纳入区域化党建格局。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入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加强行业优秀青年干部培养,提高物业行业队伍素质,尤其是培育领军人物和领军企业。这次行业党建论坛,充分反映了党建引领下物业管理行业的特色和达到的新水平。

会前,有关领导还在王志兴书记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由市物业协会主办的本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和行业改革发展30周年成果展。在饶有兴致地听取了讲解后,领导们对本市物业行业近年来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2021上海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内设置上海物业党建成果展,充分展示物业党建引领并协同多元主体物业治理的历史轨迹和丰硕成果,非常欣慰。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